(9月至10)「CARE」小記者之童心愛香港計劃之小記者頭條採訪
「CARE」小記者之『童心愛香港』計劃 之 小記者頭條採訪 獨一無二的體驗-「人物專訪」啓動CARE的引擎! 由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主辦,屯門區公民教育委員會及屯門區小學校長會協辦,「公民教育活動資助計劃」撥款贊助的「CARE」小記者『童心愛香港』計劃自11月起踏進第二階段的小記者頭條採訪,隨著「小記者啓航日」及「訓練營」在9月至10期間順利完成後,CARE小記者正式走進真實的世界,在不同的業界翹楚、社會精英、或生命戰士面前,擔當小記者角色,並為他們完成最少一次度身訂造的採訪歷程。 本年度,109位CARE小記者分組探索顯示具香港的成就或卓越精神的人或品牌,以三大主題走訪了六位出類拔萃的精彩人物,包括第一、「香港傳奇」的南、北極探險家李樂詩及前香港單車隊代表洪松蔭、第二、「香港不倒翁」的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會長莊陳有先生、及前農場餐廳創辦人陳興濤先生,及第三、「香港至尊」的鴻福堂行政總裁司徒永富先生、及香港八和會館會長丁羽先生。透過上述六次專訪,所有小記者親身經歷真正的採訪,與受訪者直接對談,從中尋找他們所詮釋的香港精神,並從而製作成為專輯,競逐冠、亞、季軍及多項專題獎項。 其實「小記者頭條採訪」何止是一次真實的採訪演練,它實在也啓動了「CARE」小記者『童心愛香港』計劃踏進其核心的部份;它也不單是小記者學習的黄金時機,更有機會與各主題的頂尖頭号人物對談,從中感受觸動人心的「香港精神」。也許在激勵別人之先,小記者已備受激勵!
Photo1
Photo2
Photo3
Photo4
Photo5
Photo6
Photo7
Photo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