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社會工作組

簡介

本機構學校社工組於1981年成立,現時服務新界區四間中學。我們會按各學校的需要,設計及提供優質的專業社會工作服務。

服務區域
元朗及天水圍區

服務目標
1. 幫助學生充分發展潛能,達至健康的個人發展,獲得充足和適當的學校教育,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並引導他們關心社會;
2. 幫助學生處理個人、家庭及人際關係或學習問題;
3. 增強學生精神健康和提升抗壓能力;以及
4. 增強學生、家庭、學校及社會之間的聯繫。

服務對象
1. 為所駐學校的學生提供服務;
2. 因應學生的需要,社工會為學生、家長和老師提供諮詢、個人輔導、小組及其他發展性活動,並為學校聯繫有關之社區資源。

本組服務的學校
元朗商會中學
中華基督教會基元中學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羅桂祥中學

服務概覽

服務內容
透過學校社工每星期的駐校時間,向學生和家長提供以下服務:

1. 個案輔導
透過面談、家訪、學校聯繫,協助學生克服在情緒、社交、家庭與學業方面遇到的困難,並於有需要時轉介給有關的專業服務。

2.小組及活動
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幫助學生了解自我、發揮潛能及解決成長中的困難。例如:舉辦人際關係小組、治療小組、領袖訓練課程、性教育講座、精神健康講座、朋輩輔導計劃等。

3. 諮詢服務
為學生、老師或家長,提供資料及意見。有需要時,參與校內的會議,如家長教師會、學生組織及教職員會議等,提供專業意見。

4. 協調及引進校外資源
透過引進社會資源,例如: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  等,加強學校與社區的聯繫及共同協助學生成長。



有用資料
聯絡資料
開放時間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9:30am - 5:30pm
星期六:需預約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