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aqua 踢出我未來2013-14」以足球運動激勵青少年
2014年05月18日
由本會北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主辦,太古可口可樂香港及攜手扶弱基金贊助的 「Bonaqua 踢出我未來2013-14」分齡錦標賽決賽,已於今天(5月18日)假天水圍天耀七人足球場舉行,同場更邀請到曾參加無家者世界盃的曙光足球隊成員作嘉賓,與參加計劃的青少年進行友誼比賽,並分享足球改變生命的真實故事,激勵青少年藉足球運動建立健康人生。隨著錦標賽決賽的舉行,計劃亦即將完結。

來自香港不同區域的260名青少年計劃參加者,早前已於4月26-27日進行錦標初賽,並選出少年組及青年組兩個組別各4隊進入決賽,爭奪錦標,最後由本會天水圍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隊及本會天水圍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隊及深宵外展服務隊分別獲得少年組及青年組冠軍。

大會同日安排了兩場友誼賽,讓青少年人有機會跟曾參加國際性比賽的曙光足球隊進行友誼比賽。曙光足球隊成員更於賽後分享自身的故事,講述足球運動如何改變他們的生命,脫離以往不良習慣,重拾健康人生。

大會邀請到太古可口可樂香港經理(公共事務及傳播)陳婉芬小姐、香港足球體育事工總監葉顯揚先生、曙光足球隊創辦人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吳衛東先生,及本會社會服務部助理總幹事(機構發展)林兆秀先生作嘉賓,為大會頒發各個獎項。每隊更特設最佳表現獎,由每隊負責社工及教練選出一名學員,表揚他們在計劃中在紀律性、出席率和行為上有顯著的進步,以鼓勵學員透過足球運動作媒介,為自己建立健康的品格和正確的學習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