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恩光堂活化計劃暨礦村居民重聚日
2014年05月04日
馬鞍山礦村承載1950年代本港一段獨一無二的採礦歷史,信義會作為最早在區內服務的機構之一,與這段歷史的關係密不可分,本會社會服務部今年將為馬鞍山村已有超過60年歷史的信義會恩光堂進行活化工程,保存我們服務香港及這獨特社區的重要歷史。

活化工程開展在即,社會服務部特別於5月4日舉行了一次礦村居民重聚日暨恩光堂活化計劃導賞活動,邀請數十位舊日礦村居民、教友及附近信義學校師生到恩光堂重聚及參加盆菜宴,並展示多幅珍貴的歷史照片,讓大家緬懷過往的歷史及認識活化恩光堂的意義。

整個活化工程分兩期進行,第一期預計在下半年展開,年底前完成,計劃完成後現址會發展為日間活動中心,透過設計及佈置重現昔日礦場生活環境並突出本會與當地社區的聯繫,讓到訪者了解昔日信義會恩光堂在礦村的服待善工故事、礦工生活和採礦歷史,中心並會提供以礦場及自然生態為主題的導賞體驗活動。

(如大家對活化恩光堂計劃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36925468聯絡陳子恒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