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香港!》x「活化恩青」計劃 —慈善野外冒險遊戲《逃出礦場》
2014年01月04日
《逃出香港!》與本會合作,為本會「活化恩青」計劃籌辦慈善真人野外冒險遊戲《逃出礦場》。藉這個活動推動香港文化產業,加深市民對馬鞍山鐵礦場的歷史及周遭生態環境的認識,以宣傳本會即將活化之恩青營。

《逃出礦場》野外冒險遊戲於2014年1月4日於馬鞍山鐵礦場和信義會恩青營舍順利舉行,遊戲過程將已被拍輯並將製作成宣傳短片,作日後「活化恩青」計劃宣傳之用。當日除邀請樂隊Zpecial擔任大會評判外,大會更安排了兩位新城電台DJ Bingo及占士擔任隊長,分別帶領十多位新進藝人,一起挑戰由《逃出香港!》設計的一系列解謎和挑戰體能的團隊遊戲,考驗參加者的體能、記憶力、推理能力、合作性以及馬鞍山的歷史知識!


「活化恩青」計劃簡介: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自50年代起已在馬鞍山開辦不同服務予當地礦工及其家庭,為山上居民提供主要的活動場所及社區設施。60年代的高峰期更有約10,000人於山上生活,礦場歷史與香港歷史有重大關連。本會期望透過「活化恩青」計劃,重新規劃及發展恩青營地,為學校團體、社福機構、教會團體及公眾人士提供服務,帶出「關愛自然」、「關愛別人」和「關愛自己」的正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