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之旅 -- 模擬社會遊戲」─讓年青人及早體驗社會實況
2013年12月13日
本會獲商界伙伴--德勤‧關黄陳方會計師事務所大力支持,於2013年12月13日假中華基督教會基元中學舉行了一項嶄新的計劃:「生涯之旅 -- 模擬社會遊戲」。此計劃為本會最新設計的企業社會責任(CSR)活動,透過模擬場景,配合真實社會情況,讓學生體驗一段濃縮而有趣味的模擬生涯之旅,為虛擬人生作出决定,藉以體驗面對抉擇時的真實壓力,從而刺激學生及早為自己計劃出路,訂下人生目標。
活動當日,學校安排中五全級173位同學參與,每位同學都會隨機獲分發到一張身分證,上面記錄了DSE的成績、家境狀況、工作歷程、收入和支出等資料外,每位同學亦會被配對一位來自德勤的同行者義工,一起進行活動,於不同的攤位,包括學校、勞工處、工作區、銀行等等,按自己的「身份能力」在這個模擬社會中生活;德勤的義工除擔綱同行者的角色外,亦協助當日活動的運作,總共動員超過220位同工參與,令校長、老師及學生均感受到德勤重視培育下一代的熱忱。
學生及義工均認為是次活動創新、有趣、具挑戰性之餘,透過商界義工與學生的互動,學生能親自接觸來自社會的「師兄師姐」,而義工亦能幫助後輩激發思維,幫助年青人在不同條件及環境限制下選擇個人出路。由於反應良好,本會期望來年有更多商界參與、贊助此項活動,以知識和經驗,與年青人同行,面對未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