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家庭「愛語‧密碼」講座
2013年10月20日
本會王賽明快樂家庭培育中心於2013年5至8月期間,進行了一項名為「愛的語言」親子溝通語言模式研究的問卷調查,成功訪問了超過八百位家長及兒童,調查結果發現子女期望父母用開明的溝通模式,但逾半家長與子女溝通時沒有應用合適的溝通模式,有四成更傾向冷漠與專制模式。有見及此,本中心於十月二十日(星期日),與FAM《樂活.家》家庭生活雜誌合辦一個名為「愛語‧密碼」家長講座,透過分享「親子愛語」原則及技巧,從而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掌握「以愛管教」的竅門。

講座假跑馬地紀利華木球會宴會廳舉行,並邀得資深文字工作者及心理輔導作家吳思源先生以及FAM《樂活.家》教養專欄作家、兒童雜誌《黃巴士EMAG》及親子月報《黃巴士Light》總編輯許芷茵女士主講,當日約有四十多人出席,參加者均表示講者的分享對他們作為家長有很大的提醒及幫助,特別是「愛的語言」對培育子女心靈成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培養以「愛的語言」表達關愛的習慣,答問環節亦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