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朗中心服務諮詢交流會
2012年11月15日
天朗中心服務諮詢交流會已於十一月十五日舉行,當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先生,禁毒專員許林燕明女士以及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黃敏女士,連同九名服務使用者及社區協作人士應邀出席是次交流會。本會代表有助理總幹事(青少年服務)黃陳麗群女士,以及服務總監(青少年服務)何顯明先生出席。
當天首先由天朗中心主任劉宏章先生介紹中心的「社區戒毒模式」及元朗區吸毒現況。討論中,黃陳麗群女士提及有關各服務區域的資源分配的問題,希望保留現時活動工作員的職位,藉以提供更高質素的服務。
服務協作社區人士對天朗推行的「社區戒毒模式」有非常正面的評價,戴耀華議員特別讚揚天朗同工主動進入圍村去接觸吸毒人士。博愛醫院中醫師經理吳冠儀女士希望政府可投放更多資源穩定中醫師人手,藉以累積治療經驗。家庭醫生陳嵐峯先生則表示當局宜加強預防教育的工作,多投放地區資源作個案研究,制定醫療方案,藉以加強本區醫生參與及培訓工作,協助吸毒人士戒除毒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