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福音事工分享(十一)—恩光照亮三代情
2018年01月25日

2015117日,何春蓮、母親和姨甥女三代同堂一起重返馬鞍山村,出席「鞍山探索館」的開幕典禮。三人站在恩光堂門前,一起敲響沉寂數十年的教堂鐘。當時,春蓮的母親已經92歲。她坐在輪椅上,需要呼吸機協助,但仍堅持上山敲鐘,親眼看看活化後的恩光堂。「媽媽晚年的心願就是要重返馬鞍山村─我們認識上帝的地方。她常對我們說:『你們是上帝養大的。』若不是住在礦村,我們一家不會認識到信義會,也不會認識到基督信仰。若不是鞍山探索館的出現,恩光堂會繼續被密密麻麻的草叢遮擋,我們的鞍山故事也會被遺忘。

昔日恩光堂的工作,是宣教與服務相結合的,教會跟村民及會友的關係密不可分,教會的服務與福音緊緊扣在一起,教會生活成為春蓮一家三代成長的印記。年少時春蓮在馬鞍山礦村教會中認識福音,今天她在教會的社會服務中實踐着這份服侍的精神,不正是一種宣教與服務的承傳、又是一份社關服侍的回饋嗎?


春蓮一家三代同堂回到馬鞍山,敲響恩光堂的教堂鐘聲。


1976年礦場結束後,信義學校亦從此關閉。一眾師生闊別數十載後,因鞍山探索館的成立而重聚。


春蓮接受傳媒訪問,分享昔日馬鞍山礦村的苦與甘。


春蓮在鞍山探索館教市民製作雞屎藤茶粿。      春蓮在恩光堂接受洗禮後所頒的教友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