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樂心絃計劃「十年·心動」音樂治療分享會暨體驗工作坊
2017年12月13日


「個案分享十分真實,同工很用心,機構十分支持,很難得。」

「服務使用者在病床上很感動地笑了起來,看到長者的改變、當中的工作手法及信念。」

「音樂可以好『動』,也可以好『靜』,不用被『框框』框住,變化很大。」

「互動環節最深刻,全程投入參與打鼓,藉著音樂節拍放鬆自己。」

------參加者心聲

本機構長者創新服務的「美樂心絃音樂治療計劃」於20171213日假九龍塘生產力促進局舉行大型業界分享會,分享累積十年的實戰及實証經驗,當天除了專題分享、體驗活動及創意樂器展區,也有不同主題的工作坊,氣氛熱烈,135位業界同工投入參與,一起感受「我也做得到」的音樂治療力量。

當天節目豐富,包括治療案例及醫社合作經驗的分享、音樂意象及鼓樂體驗、長者環保及創新樂器試玩、音樂義工的演出等,各心動場景為參加者帶來靈感。出席的業界同工均表示活動具啟發性,有助認識音樂治療,開展應用音樂於服務的意念。

「美樂心絃計音樂治療計劃」自2006年起,為服務使用者提供專業音樂療程,範圍覆蓋長者中心、日間護理中心、院舍及醫院,有系統地滿足其身、心、社、靈之需要,重拾生命躍動節奏,讓人生樂章觸動心絃。除了與各機構協作提供服務,計劃亦持續開辦專業培訓,詳程可登入:

最新活動 https://goo.gl/uVPGhj

計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lchkmusictherapy/

查詢電話 3124 7633  

電郵 mt@elchk.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