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奶茶師傅.初嘗「創業」滋味
2017年11月12日

為了助待業人士掌握職業技能和重投社會,菲仕蘭(香港)主辦、黑白®全力支持的「新一代港式奶茶師傅訓練班2017」已於201710月中圓滿結束。本機構新來港人士樂聚軒、天恩培訓及發展中心(GTC)的學員也有機會參加此訓練班,經過35小時的行業概況、茶餐廳運作、港式奶茶沖調、小食製作培訓及職前訓練等,最後所有學員都完成課程,並由GTC兩位婦女學員通過考試及於1014日舉辦的「新一代港式奶茶師傅比賽」獲得亞、季軍。

另外,本機構青年職涯發展服務更獲菲仕蘭(香港)支持,透過「職業導向師友計劃」為20名來自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的中五學生提供港式奶茶製作及相關就業技能培訓,並邀請華星冰室的彭懷安先生與學生分享其創業及營銷心得。菲仕蘭更贊助學生於111112日假大埔超級城擺放攤位售票賣港式奶茶,攤位所得收益將全數助機構推動長者服務發展,讓學生在回饋社會的同時,實踐所學的知識及技能,一嘗「創業」及「營銷」的滋味,幫助他們探索自己的興趣、能力及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