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之交」長者生死教育及支援計劃 獲社聯「卓越實踐在社福」十大卓越服務獎 (非主題組)
2017年11月01日

社聯於2017年11月1日舉辦「2017年度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頒獎禮,本機構「生死之交」長者生死教育及支援計劃 獲得十大卓越服務獎 (非主題組),成績令人鼓舞。


「生死之交」長者生死教育及支援計劃由2013年開始,獲滙豐銀行慈善基金透過香港公益金撥款資助,推行為期3年的服務。本計劃以「表達藝術體驗」介入手法及「家庭為本」的向度,推行社區生死教育及支援服務﹔旨在鼓勵長者及護老者探索生死,打開生死話題,溝通與記錄晚晴心願。是項計劃更特別邀請不同範疇的藝術工作者協作,注入藝術元素,讓參加者透過創作,分享自己獨特的生死觀。

獎項除了彰顯計劃的成效,也是對長者及護老者需要的認同。由香港公益金資助,為期2年的『生死之交』延續篇已於十月份正式開展,期望可發揮真獎項背後,鼓勵持續服務社群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