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智護骨@社區」 - 耆智護骨啟動禮
2017年09月16日

天恩展能服務獲香港公益金撥款資助,推行為其兩年的嶄新項目「耆智護骨@社區」於2017916日在荃灣雅麗珊社區中心禮堂舉行啟動禮。「耆智護骨@社區」將於2017-2019年為荃葵青區的智障人士及其照顧者提供12個月的跨專業團隊服務。此項目結合中、西醫學診治、跟進及預防骨質疏鬆症,減低因此症帶來的影響。同時,建立社區支援網絡,並推廣公眾教育及社區共融活動,喚起大眾認識及預防骨質疏鬆症,為弱勢社群建立健康、充滿愛與關懷的社區。

啟動禮邀請荃葵青區助理福利專員雷嘉穎女士、香港中文大學中醫中藥研究所臨床研究中心總監梁秉中教授、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骨質疏鬆預防及治療中心職業治療師林莉莉女士、香港中醫護理學院名譽顧問阮國有先生蒞臨主持開幕典禮。

大會亦邀請了廣華醫院內科及老人科顧問醫生李家輝醫生和註冊中醫師陳靜恒博士主講「中、西醫談骨質疏鬆的預防及治療」的健康講座。講座後並設有答問環節,不少在場人士反應非常熱烈,個個爭取機會踴躍提問。

除此之外,大會為在場的人士進行國際認可的「一分鐘骨質疏鬆自我評估」問卷,初步評估患骨質疏鬆的風險。其後進行「超聲波骨質密度檢查」,並由註冊護士即時講解檢查報告,學習預防骨質疏鬆的小貼士。大會亦教授「健骨運動」,讓在場人士學習後可在家中多做護骨保健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