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福音事工分享(九) ─家長團契互靠互信 子女戒毒並肩同行
2017年09月25日
一個人吸毒,整個家庭都會受害,戒毒者也需要得到家庭的支援才可以幫助他們成功戒毒。因此,天朗中心為有吸毒子女的家長設家長支援小組、家長團契、信仰查經班,讓他們透過這些互助平台,藉着信仰應付不同的困境及面對吸毒家人的起伏,重建信心,幫助子女戒除毒癮。

天朗中心主任梁玉娟表示,吸毒者一般都會無法面對家人,感到很歉疚。如果家人能夠跟他們一起面對困難,這不但可以幫助戒毒者成功戒毒,家庭關係也會得到改善。吸毒者無力面對毒品的綑綁,而家人亦乏力作出任何的支援;在這困局中,在人似乎看不到前景,但在神裡卻看見盼望,是上帝給每位家長的應許!家長們抓緊上帝的應許,在團契裡,他們學會跟家人溝通的技巧,怎樣用信任代替懷疑、用忍耐代替衝動,但更重要的,他們找到了一個互助的平台,與社工一起,藉著禱告及神的力量,應付不同的困境及面對吸毒家人的起伏,重建信心,幫助子女戒除毒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