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家庭運動3.60之「跑得喜」:奔跑吧!家庭
2017年05月20日

跑得「喜」於2017520日在太和六鄉學習園地舉行,來自本機構八個單位的家庭,包括王賽明快樂家庭培育中心、五間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天恩綜合家庭服務及新來港人士樂聚軒,齊齊挑戰任務,讓父母和子女都學習易地而處,多體諒和明白對方,並重新思考「贏在起跑線」的意義。

有父母在「中文課」中寫字,孩子拿起擦膠擦掉父母的功課,父母反問孩子為何要擦掉,孩子就表示字體不整齊、不漂亮,總之就「擦擦擦」,似曾相識的片段令父母有所反思。亦有孩子在「自理課」中嘗試整理床被、摺衣服、執拾客廳等等,不時說「好攰呀」,過程中明白父母打理家居絕不容易。與此同時,父母亦欣賞孩子的能力,有耐性處理家頭細務,反思是否一直只着重孩子的學業而忽視了培育孩子其他的能力。

父母願意與孩子相聚一整天,經歷難忘愉快的時刻,為家庭凝聚更多快樂時光,亦重新聆聽和認識,培育更多快樂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