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民 「躲避盤挑戰賽2016-2017」
2017年03月04日
躲避盤運動是一項嶄新的體育運動,由日本及台灣興起,近年傳入香港。躲避盤可說是閃避球的安全版,以軟飛盤取代皮球,容易上手也安全。運動主要訓練運動員投擲與接盤的技巧,對於體能的要求不高,因此適合男女混合作賽,而且在小型的場地也能進行練習。

去年4月起,邦民日本財務(香港)有限公司與本機構北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一起向中小學推廣躲避盤運動,至今年3月份,活動已為近500名小四至中三學生提供躲避盤訓練,並於3月4日舉行邦民「躲避盤挑戰賽2016-2017」。比賽當日吸引了超過200名學生以校隊形式參加及其家長觀賽,邦民亦組織義工隊一同參與,所有參賽健兒都全力以赴,使賽事熱鬧非常。

邦民「躲避盤挑戰賽2016-2017」希望透過專業的訓練及比賽,加強學童的自信心、意志力與專注力,亦希望能藉此提升他們的團隊精神及體能,並紓緩其學習壓力。參加計劃的學校分別來自於北區、大埔、將軍澳等地區,接觸層面包括基層、新來港及南亞裔的學生。

由2009年起,邦民日本財務(香港)有限公司已經與本機構合作,服務基層家庭兒童,透過才藝培訓、實地考察、親子戶外活動等培養學生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其中包括「愛童行」關愛兒童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