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礦山挑戰賽2017
2017年02月28日
由本機構鞍山探索館主辦,香港首個以礦場為主題的慈善大型比賽 ─ 香港礦山挑戰賽(Hong Kong Mine Challenge 2017),已於2017年2月26日順利舉行。活動當天早上氣溫雖然寒冷,但仍無阻參賽健兒勇闖礦山,賽事共吸引接近150支隊伍,超過500人參加。

大會邀得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本機構總幹事陳靜宜小姐及助理總幹事林兆秀先生 (活化計劃總負責人) 作主禮嘉賓,並陪同多位嘉賓主持起步禮,為參賽隊伍打氣。8公里的公開/企業賽及3.8公里的親子賽三個組別,相繼於早上九時及九時半從馬鞍山郊野公園出發,參加者沿途會經過選礦二廠、信義會恩光堂、昂平高原、露天採礦場、240ML礦洞範圍、馬鞍山郊遊徑等馬鞍山獨特的自然美景及歷史建築,最終返回馬鞍山郊野公園結束。大會於終點均設置多個遊戲及表演攤位,與眾同樂。

挑戰賽要求參加者會化身成礦工,走上70年前礦工的工作及生活路線,並完成不同的任務,希望藉此讓參加者認識珍貴的馬鞍山礦村歷史,體會昔日礦工及礦村村民的生活點滴和他們堅毅的精神。

在籌備過程中,我們遇上不少挑戰,但同時亦獲得來自各界的支持,使活動能順利舉行,在此衷心感謝!活動預計籌募50萬元,用於活化計劃的社區教育工作,令社會更關注礦村保育及相關的人文歷史。

香港礦山挑戰賽2017部份獲獎隊伍資料
獎項
獲獎隊伍
企業賽冠軍
HK Discovery (1小時18分50秒)
公開賽冠軍
鐵+2航空公司隊 x s+ s Team Garlic (1小時8分13秒)
親子賽冠軍
郭家領導人( 28分46秒)
公開賽最高籌款奬
長跑長友
親子賽最高籌款奬
FUN Team

香港礦山挑戰賽網址:http://gyc.elchk.org.hk/minechalle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