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牙齒 重建人生」吸毒與牙齒健康記者會
2016年09月20日
本機構於2016年9月20日(國際愛牙日),發佈香港首個有關毒品與牙齒健康的調查報告,結果發現有近四成戒毒人士的牙齒健康出現問題。當中近三成出現甩牙情況,平均甩掉3.4隻牙齒,有社工更目睹有吸毒者只剩下四隻可用牙齒,情況令人關注。本機構發展總監陳健雄表示,前線的戒毒輔導工作和醫學文獻均顯示,冰毒和咳水對於牙齒口腔的影響特別明顯,會造成冰口(meth mouth)、蛀牙、脫牙等問題。是次調查結果亦發現,氯胺酮使用者出現不同程度的牙齒問題,當中是否和氯胺酮有關或是吸食多於一種毒品而有影響,仍然有待進一步探究。

有見及此,本機構為協助戒毒人士重建牙齒,現推出為期18個月的「牙齒閃閃」牙科治療計劃,免費為戒毒者檢查及重建牙齒。治療前需經過面試及評估,部分參加者需參與靈安中心提供的戒毒療程。完成3至12個月的計劃療程後,參加者均需參加禁毒支援工作,協助宣揚禁毒訊息。此計劃由現代牙科集團全力贊助,預計能協助約30-60名戒毒者重建牙齒。

「牙齒閃閃」牙科治療計劃查詢熱線:24461999 (名額有限)

新聞稿:http://service.elchk.org.hk/news_release_details.php?pkey=218&pg=1&news_cat=&news_year=2016&news_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