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福音事工分享(二) —荃葵青嶼區堂社校協作
2016年04月28日

本會不同單位都與福音發展小組合作,於服務加入福音元素,讓服務受眾有機會接觸信仰。藉此,本會每三個月發佈一篇有關社會服務與堂會合作的福音事工分享,讓外界認識本會福音事工。是次分享為荃葵青嶼區。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於香港不同區域設立堂會,也同時興辦學校教育及社會服務,鼓勵互相配合建立地區工作的協作團隊,為有需要社群提供愛心及貼合需要的服務,以切合他們身心靈的需要。

早於2004年,荃葵青嶼區(下稱聯區)正實踐「堂社校」的協作平台,商討牧區的協作計劃、交流資訊及資源。聯區亦恆常舉辦大型節日慶祝活動,藉此促進區內單位成員的「合一」關係;並在活動播種福音種子,包括:宣講、分享及街頭佈道等。

堂社協作也是本會社會服務一貫的服侍模式,因此區內單位都有堂會的協助,在服務上加入心靈的工作,包括:信仰分享、詩歌小組及團契等。此外,本區天恩培訓及發展中心的就業服務,亦開拓堂社協作的領域。我們透過再培訓服務,讓學員認識堂會及堂會教牧同工、幹事並堂會活動等;於畢業前舉行「愛筵」,讓教牧同工與學員分享信仰及建立關係。希望藉著愛心服務,讓學員對堂會的人與事都有正面的觀感,並讓他們接觸福音訊息,播下福音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