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聽寫寫孩子心」社區活動
2016年03月12日

長腿叔叔信箱服務於2016年312日在荃灣荃新天地二期舉行了「聽聽寫寫孩子心」社區活動,場地化身為「長腿叔叔」的家,以「聽、講、寫」為主題,吸引數百位孩子、家長及社區人士到場觀看及參與,場面溫馨。同場亦舉行了「四格漫畫作品展覽及頒獎禮」,邀請正文社出版有限公司董事及香港動漫畫聯會理事鄧永雄先生、著名漫畫家小克為「愛自己、愛朋友及愛家庭」漫畫創作擔任評審,獲獎作品更設計成郵票作紀念,並於三月時在油麻地港鐵站社區畫廊展覽。此外,當日更有「童夢成真計劃」籌款活動,現場設有生命導師的心聲板及孩子夢想展板,以收集孩子的夢想,讓家長增添對孩子的了解及話題。

「聽聽寫寫孩子心」的社區活動結合「聽」「講」「寫」三項與孩子分享心聲的重要元素:「聽」─當日在展覽區內播放來自16位孩子的心聲聲帶,當中包括家庭關係、校園生活、朋輩相處及戀愛心事等,並有「長腿叔叔」的回應分享,讓社區人士能夠聽聽孩子心,增加多一份關懷;「講」─「童夢成真計劃」參加者到場分享自己的夢想及實踐夢想的喜悅,在旁亦有計劃的生命導師陪伴,讓孩子獲有多一個平台表達自己的想法及追尋自己喜歡的事;「寫」─現場設有寫寫心意卡活動,以行動對你關心或感謝的對象表達關愛,當日有過百名社區人士及小朋友即場把心意卡或郵柬投入郵箱,讓我們把這份心意送到被祝福的人士手中。

計劃於過去三年協助200位基層家庭孩子完成夢想,本年亦會繼續推廣計劃,預算協助50位基層家庭孩子完成夢,所以很需要大家的支持及捐獻,讓我們一起為孩子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