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天使.暖耆心計劃分享會暨體驗工作坊
2016年03月23日

「綠天使.暖耆心計劃分享會暨體驗工作坊」於2016323日在九龍塘生產力促進局舉行,逾200名社福及醫護同儕分享團隊實踐經驗及服務成效。當日邀請台灣朝陽科技大學景觀及都市設計系專任教授歐聖榮先生及香港園藝治療協會會長馮婉儀女士作專題分享。計劃主任吳婉儀女士亦與業界交流,輔以真實案例作示範講解,讓所有參加者均認為活動能增加對園藝治療之認識。

分享會場外設有作品展覽,讓參加者了解園藝治療,以視覺、觸覺及嗅覺觀賞和感受展覽,細味使用者「自我療癒」的過程。當日下午舉辦的主題園藝治療工作坊由幾位園藝治療師帶領超過
100名同工參與,推廣園藝治療「播種」,冀同工經過親身體會後,把得著帶回服務單位及應用於工作中,讓更多人受惠。

參加者對園藝治療的迷思有更深反思,他們透過理論和體驗,更能了解服務與園藝治療的結合,相信在日後工作上有很大的發揮空間,讓護老者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