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計劃」青少年受害者支援服務支票頒贈儀式及分享會
2015年09月10日
由香港公益金資助、滙豐銀行支持,為期三年的「天藍計劃」青少年受害者支援服務已完成第一年服務。於2015年9月10日在本會圓融綜合服務中心舉行了支票頒贈儀式,本會社會服務部服務總監(青少年服務)竺永洪先生及參與計劃的學校和學生亦向贊助機構分享第一年計劃內容及成果。

當日,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唐丹妮女士(Ms. Malini Thadani) 代表公益金向本會頒贈二百萬支票,支持「天藍計劃」為受欺凌的青少年提供援助。

參與計劃的學校和學生分享感受和得着,讓一眾嘉賓了解「天藍計劃」對青少年和學校的幫助。校方表示,學生參與計劃中的「保護者小組」能培養他們關愛精神,提升「受害者意識」,明白尊重他人的重要。讓學生學會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弱小。希望他們能在一些爭執事上作緩衝角色,阻止校園欺凌事件發生,與學校一起建立和諧校園。

「天藍計劃」是一個主要協助受欺凌的青少年走出陰影,重拾自我價值的計劃。亦會為學校培養一些「保護者」,讓學生能透過同理心去尊重他人。

未來兩年,「天藍計劃」除了繼續幫助受欺凌的青少年和協助學校建立和諧校園。亦將計劃推廣至社區,讓大眾關注青少年受害者的弱勢情況,從而推廣尊重他人,建立共融社區的重要。

「天藍計劃」查詢電話:2650 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