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自然•家•長」自然體驗同樂日暨閉幕禮
2015年03月31日
不經不覺,為期兩年的「我愛自然•家•長」共融體驗自然計劃已經完滿結束,並於2015年3月31日舉行閉幕禮,嘉許計劃義工及分享總結整個計劃的成果。
回想起計劃過程中,義工於培訓課程的分享與得著、四季自然遊中長者及家人的溫馨畫面、環保工作坊的新奇體驗、跨代小組的祖孫交流,每個笑容、每個的分享都是美好的回憶!計劃雖然完結,但希望參加過計劃的長者,家人及義工可以在生活中繼續宣揚愛護自然、關愛長者的訊息!
「我愛自然‧家‧長」共融體驗自然計劃由Alice Wu Memorial Fund透過HSBC Trustee (Hong Kong) Limited撥款資助。於2013年4月至2015年3月推行了為期兩年的一系列家庭體驗自然活動,目的是「以大自然作橋樑」,為長者及家人帶來欣賞大自然的共同經驗,以促進家庭建立關愛長者及欣賞大自然的文化。當中包括「綠色共融大使」金齡義工培訓課程、「小手牽大手」跨代共融小組、四季自然家庭遊及體驗自然工作坊。於兩年計劃中為多個長者中心、青少年及學校團體舉辦了超過165節服務及活動,受惠人次超過44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