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委員會探訪本會健明幼兒學校了解兼收組服務
2015年04月15日
扶貧委員會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工作小組成員、勞工及福利局、教育局、社會福利署及社聯代表一行14人,今午(4月15日)到健明幼兒學校探訪兼收組,了解我們的兼收組如何服務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幼童,並與本會專責幼兒服務的助理總幹事黃陳麗群、服務總監陳劉燕琼、健明幼兒學校江校長及兼收組黃老師即席交流。

陳劉燕琼向工作小組介紹時指出,除了善用學校有限的空間,將原來的儲物室改為個別輔導室外,學校每日最少會為每名兼收組的學生提供約30分鐘的個別輔導,而江校長就補充,兼收組學生在入讀時均會經過長達一個月的觀察,以便學校及老師充分掌握學生的特性因材施教及提供調適。

已有逾六年教授兼收組經驗的黃老師對幼兒教育充滿熱誠,她表示,兼收組教師除了要跟其他幼兒教師就兼收組學生的需要緊密溝通,也要與家長及治療師(特別是言語治療師)充分交流,三者關係仿如鐵三角,合作目標都是為了讓小朋友未來順利進入主流教育。
本會轄下七間幼兒學校中有六間有提供兼收組,共為七組42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