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輕度智障學生「準大專課程」畢業禮
2014年11月08日
     本會在剛過去的暑假為輕度智障的高中生舉辦了首屆「準大專課程」,並於2014年11月8日舉行課程畢業禮。本會於畢業禮上呼籲各專上學院為合資格的智障人士提供旁聽席位,讓他們可參與大專教育,並要求政府撥款予社會服務機構,提供一些適合智障人士修讀的持續教育課程。
     現時智障人士完成中學課程後,往往只能被安排輪候成人或職業訓練,縱使工餘他們想持續學習,也苦無途徑。本著智障人士應有平等教育及持續進修權利的信念,本會康復服務葵涌地區支援中心於剛過去的暑假,在香港理工大學為12位輕度智障的高中生舉辦了一個為期兩週的「準大專課程」,讓他們有機會體驗大專學生學習的模式;課程透過介紹政府政策、訪問弱勢社群,進行研習及討論等,達到提升學生學習水平的目標。「準大專課程」獲香港理工大學的陳沃聰博士、張超雄博士、李楚翹博士、梁志遠博士擔任課程顧問老師,為課程提供專業意見。
    本會康復服務管理委員會主席鄧智傑博士就指出,一個如香港文明及已發展的社會,有責任為年青的一代,包括智障人士,提供平等學習及持續進修的機會,而智障人士如能在其成長的黃金時期,得到合宜及應有的學習機會,必有利其個人發展,他們的成就亦可以給社會帶來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