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共融大笪地」@信義會六鄉學習園地
2014年11月29日

由本會長者服務主辦的「數碼共融大笪地」嘉年華本月20141129日在大埔六鄉學習園地舉行,為數以百計長者及社區人士帶來一個熱鬧的下午,貫徹共融的概念,不但表演嘉賓來自不同年齡層,更有金齡人士Crossover青少年的演出。
嘉年華透過短片、活動花絮、攤位遊戲及體驗活動,展示數碼共融外展計劃的概念、內容及成果,期望將「如何善用資訊科技與體弱長者溝通」觀念帶入自己的家庭及社區,達致「數碼共融」的目標。
本會助理總幹事(長者服務)陳靜宜今日在嘉年華會中宣布,數碼共融外展計劃成功招募超過100位義工,與20個新界區協作團體合作,服務超過3,000人次,遠超過原訂的指標,讓更多長者受惠,而義工利用平板電腦與不活躍長者一起玩電腦,也讓數碼科技成為一個關愛平台。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 (政策及數碼社會) 林錦平女士,就讚揚計劃不僅成績超標,也做好共融,同時教導院舍員工及家屬,讓概念也傳入家庭及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