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不得不愛你」展覽會 –聆聽年輕爸爸心聲
2014年09月29日

本會天使護航計劃於201491628日,假灣仔茂蘿街7號動漫基地舉辦了「爸‧不得不愛你」展覽會@動漫基地一個別出心裁的裝置藝術及漫畫展。展覽是由一班參加天使護航計劃的基層年輕父母聯同六位本地漫畫家何家超、何家輝、麥少峰、鄺志傑、香建峰、Chapman Tse籌辦,探討年輕懷孕以及跨代貧窮的社會現象。

2012年,一班年輕爸爸和他們的伴侶決定組織起來,透過天使護航計劃社工的協助,成立TLC小組,寓意年輕父母以溫柔(Tender)和愛心(Love),關懷(Care)社會和家人,並積極投入義工和社區服務。2013年初,小組成員將自己的經歷重新整理兼編寫出來,並邀得六位藝術家重新演繹故事,道出年輕家庭面對的困難。

是次活動由本會主辦、香港公益金贊助,共吸引了過千人士參觀,天使護航計劃更印製了2,000本漫畫集贈送給參觀者及各團體,讓大眾深入認識年輕家庭。

「懷孕,是意外;成為父母,卻是我們的選擇。」漫畫書封底的一句說話,正是一班年輕父母的心聲,表示他們勇攻擔責任,積極面對人生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