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家庭培育中心「聯區交流日」- 快樂家庭由自己做起
2014年09月06日

本會王賽明快樂家庭培育中心有幸獲社會福利署攜手扶弱基金及致富證券有限公司資助,與五間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及天恩綜合家庭服務結連,共同推動「家庭關愛家庭運動」,以行動將「讓快樂傳出去」的訊息傳遞開去。
2014年9月6日黃昏,計劃內各區的快樂領航員(B2)家庭齊集六鄉學習園地,一行八十多人一同參與『「動歷」中秋嘉年華』,以攤位遊戲及6A兒童話劇表演,身體力行向社區傳播「快樂家庭」的種子。同場亦為快樂領航員家庭進行「聯區交流日」,以「快樂家庭由自己做起」為題,讓家長可以安靜進行深呼吸練習及靜觀訓練(Mindfulness),鼓勵家長於忙亂的生活中騰出空間,好好照顧自己的需要,並常存感恩的心看事情,保持正面積極的思想及心態,這正是建立快樂家庭不二的基石。

是次聯區交流活動希望參加者體會到「讓快樂傳出去」並不只是自己的事,而是大家都肩負著相同的使命,以相同的行動,携手推動整個運動,不斷把快樂感染身邊人,以家庭影響家庭,以家庭關愛家庭。
截至9月,各區已成功舉辦了四期「快樂學員課程」及二期「快樂領航員課程」,共33個家長組及33個子女組,參加人數超過500人,同時舉辦了六次聯區親子活動,超過600人(約320個家庭)參與,盼望計劃可以培育更多種子家庭,向社區散播快樂。

最後,我們藉以下一首歌曲,表達「讓快樂傳出去」的訊息
「快樂是看不見的語言   快樂是摸不到的感覺     快樂是我們小小的心願   希望你平安快樂永遠
快樂是仰著頭的喜悅    快樂是說不出的感謝     快樂是每天多付出一點點    雙手合十不在乎考驗
讓快樂傳出去   它像陽光溫暖我和你  不管有多遙遠    總有到的那一天
讓快樂傳出去   那前方漫漫人生路     有你的祝福       沒有過不去的苦」
(歌詞改自「讓愛傳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