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巨升」紓減學生焦慮計劃成效發佈、研討會暨網站開展禮
2014年07月05日

「快樂巨升」紓減學生焦慮計劃成效發佈、研討會暨網站開展禮已於201475順利舉行,當天本會生命天使教育中心邀請到本會總幹事狄志遠博士、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家謙先生、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郭黎玉晶博士及十間合作伙伴學校的代表,包括校長、副校長及主老師等出席活動,並一起主持網站開展儀式。

「快樂巨升」紓減焦慮計劃網站(http://service.elchk.org.hk/happy/)以不同的形式(例如:正向心理學資訊、自我測試、實用連結、電子心意卡、動畫等)教育公眾正向心理學及有關紓減焦慮的知識,方便公眾掌握處理焦慮或壓力的方法。

當天大會亦同時舉行香港高中生焦慮情緒問題及紓減方法記者會」,並發佈「快樂巨升」紓減學生焦慮計劃研究結果,吸引大多間傳媒機構出席是項研究研究顧問為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郭黎玉晶博士,研究為超過1,200名年齡介乎1418歲的高中學生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可能極有可能是焦慮症的個案比例為有23.6%15.3%,有超過38.9%的調查對象有潛在焦慮情緒問題。研究亦顯示,曾參與「快樂巨升」紓減學生焦慮計劃的學生,較未參與計劃的學生,焦慮情況有明顯改善。是次研究顯示正向心理因素的改變與焦慮情緒改變有明顯的負向關聯,所以計劃能提升學生的「快樂感」、「樂觀感」以及「希望感」,能有效減低學生的焦慮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