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 《花草柔韌.療癒力》
系列 : 長者系列
出版社 :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
出版日期 : 2016年3月
查詢 : 3124 7633
簡介 :

綠天使.暖耆心分享集》整合了過去三年信義會「綠天使.暖耆心」計劃的實戰經驗,理念與實務並重,內容分為五個主要部份:

I.專題文章 邀請學者和專家為相關範疇勾畫概要,帶出護老與園藝治療關鍵課題。

II.從理念到實踐 信義會團隊回應最有需要群組,包括長期病患長者壓力超標的護老者抒懷減壓和喪親組、危疾與寧養、體弱與隱蔽長者的園藝治療實踐,從概念理論、知識、到落實推行來一個整合和梳理,分享案例兼具理念解說和可操作,融合實踐智慧。

III.園藝治療在台灣 特邀歐聖榮教授與陳彥睿博士為我們導覽和評鑑台灣園藝治療發展概況,涵蓋課程類型與設計、高齡者參與園藝治療之面面觀、效益評估及活動設計之療效因子等。

IV.服務成效 服務以實證為本,包括質與量的範疇,以瞭解服務能否達至預期目標和效益,以及方案內容、執行過程和服務配套中哪些因素有助促進成效等

V.「綠天使。暖耆心」計劃服務概覽 是計劃摘要與回顧,有成果輯錄、活動剪影及用者回饋,都是精華節錄。

售價 : 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