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FocusColumnService

外界協作

李錦記家族基金贊助出版《我是爺爺嫲嫲湊大的》



由李錦記家族基金贊助,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與大銀Big Silver聯合製作的《我是爺爺嫲嫲湊大的》一書經已出版。本書是以往機構推行「智愛承傳.隔代照顧家庭支援服務」的經驗和故事累積,並附以學者分析和數據資料,讓讀者更全面了解香港隔代照顧的現象和照顧者的困難。售價:$128(各大書局有售)

(若捐款到「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沙田多元化金齡服務中心」支持本計劃,金額於$100或以上,可獲贈書一本)
查詢:26917163


《Voice Out! 街口有樂!》戒毒故事系列



由天朗中心與明報雜誌有限公司合作「禁毒基金」贊助的《Voice Out ! 街口有樂!》已推出共十集戒毒者專訪。《Voice Out ! 街口有樂!》由林曉峰主持並擔任司機,接載明星嘉賓「遊車河兼唱歌」,更邀請成功戒毒人士受訪,分享戒毒的心路歷程,以「過來人」身份引起各方的共鳴。

Voice Out! 街口有樂!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U1GI0b7zc_iCtxwRi_VqNA

 

泓富「禪繞藝術初體驗」工作坊



2019年4月13日,泓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於贊助新來港人士樂聚軒15個小學生參加由專業培訓中心提供的「禪繞藝術初體驗」工作坊,以復活節感恩為題,小朋友用簡單的線條元素,創造出美麗的藝術作品,享受身心靈滿足之餘,亦幫助提升創意和自信心。

 

親手製作表心意.糉糉傳承展關愛



端午節除了欣賞龍舟賽事外,各家各戶也有包糉子的習俗。有見及此,威勝利香港、盈發地基工程有限公司邀請了熟練包糉的同事,於2019年5月29日探訪位於古洞的「靈合長者健康中心」,分享傳統手藝,將自家手製的愛心糉及有營水果送贈予20多位鄉郊長者,並陪伴長者玩遊戲、唱歌,歡笑聲音此起彼落,場面溫馨。

 

香港寬頻「電腦e生」手機Apps教學



香港寬頻網絡有限公司於2019年5月8日及10日,為「信義尊長會」近30名長者安排「電腦e生」手機Apps小班教學。企業派出一班資訊科技「e生」到中心為老友記介紹不同手機Apps的應用,如Google Map、九巴及攝影Apps等,讓他們善用科技,為生活帶來方便及趣味,同時亦鼓勵長者與時並進,活到老學到老。


Share

 

版權所有©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