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代傳家福 -「義」代同行計劃
1. 祖聚時光-祖父母小組
讓祖父母在小組中分享照顧孫子女的經驗,學習親孫的技巧,肯定祖父母對孫子女及家庭的付出,並讓彼此組織成互助支援網絡。參加人數為8人,共6節。

2. 祖孫最佳拍檔-祖孫小組
透過園藝、遊戲或話劇手法學習表達自己、與人溝通及義工服務技巧,並促進祖孫間的交流互動,增加相處時光。參加人數為8對祖孫,共8節。

3. 三代Fun Day
在社區舉辦攤位活動,由已完成小組的祖孫擔任義工,並邀請他們的家人、朋友、鄰里一同參與活動,藉此肯定祖孫義工的能力,增加與家庭成員間彼此的溝通及關心,提升與社區的聯繫。參加人數為70人。

4. 祖孫義工隊服務
在社區舉辦工作坊,由已完成小組的祖孫擔任義工,邀請朋友或鄰里家庭一同參與活動,並在社區招募參加者參與工作坊,增加與社區不同人士的溝通及交流,擴大祖父母的社區資本。參加人數為24人。

5. 「社區資本」研究調查
與香港浸會大學合作招募沙田區小學及幼稚園之祖父母進行以「社區資本」為題的研究調查,更深入了解本地隔代照顧家庭之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