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恩培訓及發展中心

簡介

天恩培訓及發展中心是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轄下的培訓及就業服務中心,由1998年開始為有需要人士提供不同類型的培訓及就業服務。至今,中心服務已發展至葵青、屯門、元朗、沙田、大埔、油尖旺、深水埗、灣仔、港島東等區域。 中心的服務緊貼人力市場的脈搏,自2000年起,中心獲ERB委任開辦ERB課程,涵蓋「就業掛鈎課程」、「通用技能課程」、「技能提升課程」及「青年培育計劃」課程,為失業、待業、失學及有意提升技能人士提供多元及不同資歷水平的訓練,協助學員獲取認可資格,以至專業資歷,為他們構築進修階梯;同時,中心亦透過開辦「升級進修課程」提供更多範疇的增值進修機會,協助不同階層及年齡人士與時並進,提升實力,為本港提供更多優秀、靈活的人才。

服務概覽

  • 培訓 –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多元化的就業掛鈎課程及專業進修課程。
  • 就業支援 –為有就業需要人士提供適切的支援,包括職業展覽及招聘活動、就業輔導、行業講座、專題講座、求職面試技巧工作坊等,增加畢業學員的就業機會。
  • 工作體驗計劃 – 為影藝文化及青年培訓課程畢業學員分別成立「派丑Party Clown」及「画宅」服務,提供增值進修、工作體驗、工作轉介、就業支援、義工服務及同業交流的平台,協助學員透過服務建立自信及增強在業界的競爭力,發展所長。
  • 僱主網絡 –中心與各行業的僱主保持緊密的聯繫及溝通,協助企業解決招聘、培訓及人才發展上的需要。同時,中心亦透過僱主網絡,為畢業學員提供職位空缺、職業選配、工作轉介及招聘活動,提高畢業學員的就業機會。
  • 同學會及共融活動 –中心與學員保持長線聯繫,以「持續服務」方式,讓畢業學員透過同學會及共融活動發揮凝聚、互助、鼓勵等功能,協助學員自我提升,持續發展。

會員申請

報名中心

葵興
地址︰葵盛圍364號馮鎰社會服務大樓5樓 (港鐵葵興站D出口)
查詢電話︰2612 1221

天后 The Stage
地址︰天后電氣道68號金輪天地9樓及10樓 (港鐵天后站A2出口)
查詢電話︰2155 4256

屯門
地址︰屯門建榮街24-30號建榮商業大廈7樓
查詢電話︰2454 4801

石門
地址︰新界沙田安耀街3號匯達大廈9樓907室(港鐵石門站C出口)
查詢電話︰2155 2644

佐敦
地址︰佐敦德興街12號興富中心6樓606室(港鐵佐敦站E出口)
查詢電話︰3104 3222
聯絡資料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9:00am - 1:00pm、2:00pm - 6:00pm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