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再動計劃 – 賽馬會居家安老新里程

簡介

生活再動計劃:賽馬會居家安老新里程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主辦,與五間顆伴機構︰香港家庭福利會、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基督教靈實協會、鄰舍輔導會、聖雅各福群會,攜手致力為體弱長者建立家居復康服務新模式;結合科技、醫護團隊和護老者的參與,為長者重整健康生活習慣及進行康復訓練。

長者在家中使用「生活再動流動應用程式」,便可享用以下服務:

1. 主動健康監測:透過運用指定的健康測量儀器,長者在家中定時量度血壓、血氧、血糖等指數,各項讀數均即時上傳至本計劃之系統,讓長者、家人及護老人員隨時隨地掌握長者的健康狀況。

2. 自助康復訓練:透過觀看運動短片,長者在家也能定時進行各項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及言語治療運動,改善長者健康狀況,保持身體靈活。

3. 愛動腦健腦程式:透過不同種類的小遊戲,進行有關反應、專注、視覺、判斷、數理及記憶的認知訓練,讓腦筋保持一定活動量及刺激,強化認知能力。

4. 網上社交活動:透過參與自己感興趣的線上小組及社交活動,讓長者保持社交聯繫,並得到持續學習的機會。


服務概覽


服務對象:

• 65歲或以上關注個人身體、心理及認知健康之長者;或
• 為本計劃的合作夥伴機構及正接受家居服務之長者,包括: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EH)及綜合家居照顧服務(IHCS)。

服務內容:

• 借出配置:借出已安裝生活再動應用程式之平板電腦,並提供服務期間的網絡服務。
• 附屬配置:按服務使用者的需要,借出生命表徵儀器,包括:電子體溫器、體重分析儀、血壓計、脈搏血氧計、血糖檢測機及計步儀。
• 技術支援:解答疑難、修正技術問題、更新程式等。  
• 服務週期:為期最少三個月。


聯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