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妍雅集長青成長坊

簡介

慧妍雅集長青成長坊20075月成立,由慧妍雅集贊助裝修及器材費用,服務以自付盈虧的方式運作。長青成長坊的名字,寓意長者們雖然年紀漸長,但透過學習或治療,仍能不斷成長進步,保持活力長青。

長青成長坊由成立至今,發展及承載了多項長者服務,深受各界歡迎,當中包括:與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合作,為第三齡退休人士而設的「長青進修在信義:長者為本教育系列課程」;以長者自管、自助學習形式運作的「長青學社」;為抑鬱長者而設計的「生命花園計劃」;為抑鬱、痛症、中風和失智症長者而設的「美樂耆絃:音樂治療計劃」;「延智一站通:早期失智症社區照顧服務」;以男士爵士音樂為學習專題的「信義男爵樂團」;又推行以長幼共融、並青少年義工訓練為目標的「長者學苑」等。

服務目標
致力為長者提供優質、多元化的教育服務及治療計劃,使長者們透過學習或治療,保持活力長青。

服務對象
年滿60歲或以上的金咭會員
準退休人士 (50-59)的銀咭會員
社區義工

學院設備
大課室:教學用桌面電腦及投影機
鏡房: 教學用桌面電腦及投影機、牆鏡
寬頻上網


會員申請

收費
  • 金咭會員:60歲或以上,需繳交每年年費$32
  • 銀咭會員:59歲或以上,無需年費 (只可享用銀咭會員活動及福利)

入會手續
帶同身份證及近照一張文件,到沙田多元化老人社區服務中心(沙田瀝源邨貴和樓123,125 - 140號地下)辦理手續

會員福利
可享用本中心設施及服務

退會手續
會員可於辨公時間內到沙田多元化老人社區服務中心(沙田瀝源邨貴和樓123,125 - 140號地下)辦理退會手續。若服務使用者不符合申請資格及行為不當,本中心有權終止服務
聯絡資料
開放時間
(必須預約, 不設對外開放)
星期一至五:9:00am - 5:30pm
星期六:9:00am - 5:3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