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扶輪社社區資訊科技學院

簡介

本學院於2001年11月成立,由沙田扶輪社贊助學院的興建費用。學院在課程設計,教學方法以及導師招募上,針對長者的需要,但又配合潮流應用,讓長者能應用合時的資訊科技而不落伍,口碑甚佳,多年來,電腦課程深受第三齡人士及長者歡迎。
 由於服務深受業界認同,學院於2005年和2008年得到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數碼共融基金」撥款分別推展「流動IT教室」和「數碼耆兵」兩項計劃,並於2012年初得政府資訊科技總辦公室撥款開展「數碼耆義部落」計劃。在2009年,中心響應政府數碼策略,成為地區數碼中心聯營中心之一,令服務進一步深化及被肯定。

服務目標

本學院致力提供優質長者電腦培訓服務,拉近數碼鴻溝,達致共融,打破「使用高科技只屬年青一代」的說法,讓長者也能在日新月異、網絡發達的環境下,享受科技帶給大家的便利。

服務對象

年滿60歲或以上的金咭會員
準退休人士 (45-59歲)的銀咭會員

學院設備
電腦室:19台Dell廠牌桌面電腦 / 20部iPad2 平板電腦
上網自由行:5台MSI廠牌 觸幕式電腦 Wifi寬頻

服務概覽

服務內容


一. 腦培訓課程

課程由基礎的電腦入門至進階的網絡應用,包括電子郵件、網誌、即時通訊、搜尋器、facebook、及最新的iPad平板電腦等,應有盡有,以興趣為本的如數碼相片和影片編輯,各適其。課程設計的原則以長者的應用為本,重點在資訊分享、社交互動,應合潮流。

二.  借用電腦服務

上網自由行
是由義工當值、會員或學員可在指定時段,在中心借用電腦,瀏覽網頁,收發電郵、玩電腦遊戲等,學員可以重溫課堂所學,或藉這平台分享使用電腦心得。

iPad自由行
是由義工當值、會員或學員可在指定時段,在中心借用iPad平板電腦,閱讀電子報紙、健腦遊戲、瀏覽網頁等。

三.  資訊科技講座

由於資訊科發展迅速,無論產品或技術,推陳出新,以講座形式將有關資訊和長者分享,增長知識,過往曾分享過的題目如:電腦防毒、網絡潮語、免費網上資源等。


計劃簡介


 『數碼耆義部落』計劃

由政府資訊科技總辦公室贊助,已經在2012年初開展,為期六個月。計劃中的四個服務,包括:

  • 長者電腦培訓課程
  • 長幼共融活動
  • 借用電腦設施的偶到服務
  • 電腦知識的分享網站





會員申請

收費
  • 金咭會員:60歲或以上,需繳交每年年費$32
  • 銀咭會員:59歲或以下,無需年費 (只可享用銀咭會員活動及福利)

入會手續
帶同身份證及近照一張文件,到本中心辦理手續

會員福利
可享用本中心設施及服務

退會手續

會員可於辨公時間內到中心辦理退會手續。若服務使用者不符合申請資格及行為不當,本中心有權終止服務。
聯絡資料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8:00am - 6:00pm
星期六:8:00am - 5:3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