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Than Coffee成就咖啡夢」香港青年咖啡拉花大賽2023
2023年12月03日
為培養青年多樣的興趣和提升他們的專注力,本機構天水圍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在2021年舉辦「新界區咖啡拉花比賽」,翌年更擴展至舉辦「香港青年咖啡拉花大賽」。計劃旨在啟發青年對咖啡的熱愛,並為他們提供展示和深化咖啡拉花技巧的平台,助他們未來發展事業。於2023年的賽事中,本中心以「More Than Coffee成就咖啡夢」為主題,並獲得「泓富產業信託」、「華僑銀行香港」和多間咖啡公司的支持和贊助。

此計劃橫跨4個月,舉辦了各種與咖啡相關的活動,如咖啡拉花體驗和「咖啡.手作」市集等。青年人有機會與社區人士分享咖啡拉花的心得和技巧,同時有機會成為青年市集檔主,學習與客人互動,模擬創業的過程,助他們擴闊視野,為未來的職涯做好準備。市集當日共吸引了250位社區人士參與,場面十分熱鬧。

分別在11月26日和12月3日舉行的「香港青年咖啡拉花大賽2023」初賽和決賽日,共吸引了128位青年參賽。比賽分為初級、高級和公開組別,每組爭奪最後四強殊榮。在決賽回合,比賽更參考國際賽制,讓青年有面向世界的眼界,鼓勵他們超越自我,深化咖啡拉花技術。參賽者經過漫長的準備和練習,在賽事中展現他們的獨特風格和技巧。賽事更邀請了業界星級咖啡師擔任專業評審,選出每組最出色的四強得獎者。

計劃亦為青年人提供與專業咖啡師和咖啡愛好者交流的機會,擴展他們的人脈網絡。同時,他們也提升了自信和成就感,幫助他們未來的職業發展。本機構希望未來能繼續舉辦相關活動,為青年提供自我增值平台,實現他們的咖啡夢。


計劃短片:https://youtu.be/USrpUKYDt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