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衞友愛伴「里」‧萬歲宴 2023
2023年11月15日
為慶祝一年一度的「長者日」,本機構友好伙伴「高衞物業」於2023年11月15日提前舉行「高衞友愛伴『里』‧萬歲宴」。金司不僅宴請了一眾長者享用豐富美食,還邀請本機構的代表和頌安長者鄰舍中心的「信義龍獅隊」一同參與,為大家表演精彩的龍獅表演。他們進行了點睛、吐對聯、吐壽等儀式,為萬歲宴揭開序幕,獲得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和讚賞。

「信義龍獅隊」是由一群充滿活力的60歲以上長者組成,這次表演的部分隊伍成員甚至已年屆80多歲。他們堅持每週來到中心參與舞獅訓練和鑼鼓敲擊。在過去的13年,他們參與了無數場舞獅表演,將歡樂和祝福帶給社區。龍獅表演並不簡單,獅頭本身並不輕巧,加上內置機關,表演時需要不斷舞動,並要做到如真獅一樣活靈活現,鼓鑼聲更需長時間保持節拍。這一切需要結合體力、技巧和團隊合作。因此,在表演前每位隊員都付出了極大努力,不斷練習和進行彩排。

再次感謝企業對社區服務的肯定和支持!透過這群金齡人士用心的演出,不僅提升了外界對長者的印象,更鼓勵在場觀眾,讓他們知道不論年紀多大,都可積極地活出想過的人生。這次活動不僅熱烈慶祝了長者日,也展現了社區凝聚力和對長者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