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衞物業「拾荒長者.真人圖書館」交流
2023年11月25日
日常飲用完剩下的膠樽蓋,也可成為別出心裁的小玩意。高衞物業於2023年11月25日,參與了本機構靈合長者健康中心舉辦的「拾荒長者.真人圖書館」交流活動。當日中心邀請了3位北區拾荒長者化身成「真人圖書」,與高衞義工隊進行交流,讓他們關注弱勢社群並深入了解基層長者的生活狀況。活動期間,大家更善用回收的膠水樽蓋,做出各種有趣的機械人創意作品,實踐環保生活。

活動當天,長者與義工作深入流交,分享於回收工作中所面對的困難和處境,讓義工更了解長者的辛勞及貢獻,同時反思自己的環保習慣,並表示未來會更關心社區中的拾荒長者。

其後社工帶領大家分組,運用長者回收得來的樽蓋,加點創意和想像力,合力製成各種特色的機械人。最後,義工更為長者準備愛心福袋,以表對長者的祝福和敬意。是次活動,不僅讓義工們深入了解基層長者的生活,也讓長者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