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群科技「中秋植物拓印花燈工作坊」
2023年09月23日
中秋佳節常被視為家人團圓的日子,但社區有許多獨居長者,因身體欠佳而無法經常外出,長期處於孤獨的狀態。有見及此,本機構沙田多元化金齡服務中心於2023年9月23日,獲翰群科技有限公司贊助舉辦「中秋植物拓印花燈工作坊」,希望企業義工有機會多點關懷社區長者,藉着互動遊戲、手工藝及送禮等,為長者帶來節日熱鬧的氣氛及社區關愛,一起歡度佳節。

公司當日派出20位大小義工,陪伴20位獨居、體弱長者參與工作坊,透過園藝治療師的指導,義工從旁協助長者完成既清新又簡約的中秋花燈作品,希望藉此刺激長者五感,提升認知能力,亦訓練長者大小肌肉及手眼協調能力。這工作坊除了加強長者與社區的連繫,提升其生活及社交的樂趣,還給予長者機會與社區老友記交流,建立鄰舍互助精神,減輕他們因長期獨居而產生的孤獨及無助感。

最後,公司為每位長者贈送豐富的佳節禮物,另外還預備了150份福袋予中心其他長者,希望將愛與祝福傳送至更多有需要的長者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