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地區康健中心支持吸煙修訂條例草案
2021年10月21日
就立法會今日(10 月 21 日)三讀通過《2019 年吸煙(公眾衞生)(修訂)條例草案》,禁止進口、製造、售賣、分發及宣傳另類吸煙產品,包括電子煙、加熱煙草產品及草本煙,本機構樂見草案獲得通過,而屯門地區康健中心亦將致力提高市民對疾病預防的意識,以及增強他們自我管理健康的能力。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電子煙含尼古丁、丙二醇、重金屬或其他有毒化學物質,不但容易導致上癮,使用者亦可能有致命危險」;而電子煙與傳統香煙相同,都會導致成癮性,以及心肺、膀胱的病變等。屯門地區康健中心以「生活型態醫學 Lifestyle Medicine」為藍本,融入不同科技元素輔助,圍繞體適能鍛煉、健康飲食、情緒和壓力管理、睡眠健康、社交連繫、及戒除煙酒陋習等六大範疇提供嶄新服務。是次草案通過,將成為促進戒煙輔導服務的契機,同時亦鼓勵市民避免使用危害身體的物質,改善心身健康,以預防慢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