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扶貧公聽會暨抗貧自由約
2019年03月17日
社福抗貧聯盟於2019年3月17日舉辦「民間扶貧公聽會」,與扶貧委員會委員、立法會議員、議政組織及一眾市民談論香港的貧窮問題,面對面聆聽市民聲音。

公聽會聚焦討論「照顧者、青年、房屋及其他」主題,市民發表意見後,委員及立法會議員在場作出了回應,交流意見。大會亦同場舉辦「抗貧自由约」,設有十多個展示及體驗活動的攤位,包括讓參加者體驗執紙皮和住在劏房的生活、照顧者休息舒緩區、上樓難實況棋和收緊綜援問答遊戲等。場地亦設有由藝術家創作的裝置藝術、歌唱、照片等,讓市民「看見貧窮」,了解真正的需要。

社福抗貧聯盟成員包括(排名不分先後):
香港社會服務聯、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香港婦女中心協會、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團體及社區工作部、仁愛堂社區中心、救世軍青年、家庭及社區服務、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新福事工協會、香港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