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區持續普及藝術計劃-中/小學多媒體藝術訓練」之「結業成果大匯演」 - 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2011年07月16日

「屯門區持續普及藝術計劃-中/小學多媒體藝術訓練」之『結業成果大匯演』

由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與屯門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社區參與工作小組轄下地區藝術督導小組合辦的「屯門區持續普及藝術計劃- 中/小學多媒體藝術訓練」之結業成果大匯演在7月16日假屯門大會堂舉行。計劃與屯門民政事務處協辦,並獲屯門區議會贊助。本計劃共屯門區內6間小學及6 間中學,超過200名中、小學同學參加,經歷了7個多月共70小時之多媒體訓練,包括短片拍攝、新聞報導、幕前演出、後期製作、劇本創作、拍攝實務、外景 拍攝等訓練,台前幕後,多姿多彩。

大會以「我想、我做到」為主題。同學們的創作類型非常豐富,包括劇情短片、教育短片、音 樂錄像及廣告等。創作主題除了與同學生活息息相關的友情、家庭及校園生活之外,中學生的作品更有反映朋輩欺凌、單親家庭兄妹情及激勵年青人不放棄精神之短 片等。當日,同學們的心血結晶都一一展示在大銀幕上,與老師、家長及各界友好一同分享成果。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同學們都有深刻的體會。當天高朋滿座,主禮團隊陣容鼎盛,即場頒發了最佳短片、最佳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具團體合作表現、最佳導演及幕前演出新星等多個獎項。大會更邀得香港資深傳媒人快必粉墨登場給予同學寶貴的意見。一班專業導師亦特意蒞臨欣賞及為同學吶喊助威。超過200位同學發揮創意,施展渾身解數,實踐「我想、我做到」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