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為耆師研修班
研修班是為有志成為長者課程導師及現職導師而設。內容豐富、理論與實踐並重。研修班由四個系列組成,使學習更具自主性及彈性。此外,曾經修讀「樂為耆師」課程或第一屆研修班的學員可選讀個別課題,達至溫故知新,與時並進的目的。

學習無限耆
知識更替迅速,使察覺到無法讀一門學科後,就⼀世無憂; 因而突顯終身學習的重要。此課題旨在對本港及外國終身學習的理論和實踐作綜合性、廣泛性的探討, 以提供終身學習者、高齡教師、 高齡學員的參考與應用。參加者完成探討後均能在理念與實踐層面有所啟發,並且樂為現代社會中的終身學習者,並協助促進終身學習願景的實現。

活到老、學到老
此課題探討高齡學習者的⼼理、興趣和需要。並介紹⼀些有關心理學的理論和概念,重點是如何應用於高齡教學上。體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學習積極及樂觀面對生活,使生活更圓滿和有意義。

教學有耆法
此研修課題旨在引介學員通過小組研討、專題研習、試教及課堂實地考察等活動,具體探究高齡人士在學與教的過程中,所涉及的四個論題: (一) 學有法,教有法;何耆之有? (二) 如何建立名實相符的「耆法」? (三) 用「耆法」達奇效? (四) 「耆法」之花處處開?

學習樂園在社區
本課題旨在探討社區體弱長者的身心需要和學習基本的醫護知識,從而讓學員能夠掌握如何與體弱長者相處及為他們設計合適的教學活動; 並透過考察體弱長者單位了解日常服務運作和活動的推行。希望讓體弱長者也能得到終身學習的機會,把「樂為耆師」的精神散播於社區。

耆師與科技
學習如何將資訊科技應用在教學上。緊貼最新的科技,學習如何應用資訊科技於高齡教學中。此課題會以電腦工作坊進行,使學員更能掌握和實際操作教學科技和軟件。工作坊將會介紹網上學習平台,如Zoom 和⼀些高齡教學的網上資源;以及如何運用社交媒體增加教與學的互動和交流。

>>詳情請參閱: https://bit.ly/3gr90M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