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勝利香港 x 盈發地基工程「生活再動計劃 –線上英語學習班」
2023年12月19日
隨着資訊科技在日常生活中變得不可或缺,長者更需要有愛心的義工來幫助他們跟上時代的變化,讓他們「活到老,學到老」!本機構自2018年開始推出「生活再動計劃」,以平板電腦應用程式為長者提供居家復康服務。計劃旨在讓長者可安坐家中接受合適的復康運動訓練、大腦認知訓練及遙距健康監測等服務,讓長者的生活「再動」起來。其中計劃還設有「線上英語學習班」, 讓長者有機會學習外語,增值自己。

2023年9月至11月,本機構獲「威勝利香港」及「盈發地基工程」支持計劃,為4位長者提供8堂線上英語基礎班課程,教授字母發音、寫法和簡單生字。企業義工一手包辦準備課堂筆記、練習和教具,他們在最後一堂還邀請了外籍義工與長者進行英語對話,讓長者實踐所學並感受到成功應用英語的喜悅。義工導師不僅線上教授課堂,更在12月19日親自拜訪參加者,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讓長者感到被重視,長者亦有機會親口向導師致謝。他們並獲得導師頒發英語班證書及禮物,大大肯定他們的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