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會早前邀請超過500位學生及家長進行「考生對首屆中學文憑試信心及應變」調查,發現逾六成文憑考生沒有信心獲派資助大學學位,其中,有一成半的學生完全對獲派資助大學學位沒有任何信心;有近超過五成半考生則明顯表示現時的資助學位(15,000資助學位與73,000考生比例)不能滿足考生發展的需要。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長腿叔叔信箱服務舉行了「兒童的均衡發展需要」調查發佈會,對兒童成長五大範疇:遊戲、休息、學習、品德及關心社會等進行了解千禧兒童的『均衡發展』概況,從而讓家長及社會知道該如何把握良機,協助子女有良好及均衡的發展,讓兒童發揮最大的潛能。
讀寫障礙學童究竟有什麼隱形問題?這些問題造成了什麼困難?對家長和家庭又會製造什麼困擾呢?現時,社會又欠缺了什麼服務去幫助他們呢?
本會希望在新學年開始之際,能喚起社會各界人士能多點關注讀寫障礙學童及其家庭的需要和困難,希望各相關部門能提供有效率及適切服務予這批學生及其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