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青年護理服務啟航計劃」開學禮「信義青年護理服務啟航計劃」開學禮「信義青年護理服務啟航計劃」開學禮
「信義青年護理服務啟航計劃」開學禮
2015年10月12日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於20151012假香港公開大學鄭裕彤樓12泰寧軒舉行「信義青年護理服務啟航計劃」開學禮,歡迎85位新學員參加計劃。開學禮上,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總幹事陳靜宜女士及計劃合作伙伴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教授,分別代表信義會及公開大學致上歡迎詞。隨後大會安排兩名新舊學員於台上分享參加計劃的願景及學習心得。最後,由出席典禮的嘉賓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彭潔玲女士及香港公開大學護理及健康學主任李國麟教授,分別勉勵一班新同學,鼓勵他們好好利用兩年多的時間裝備好自己,把握是次計劃提供的機會,為投身醫護界作好準備。

「信義青年護理服務啟航計劃」是本會獲社會福利署資助推行為期超過兩年(20157月至201710)的計劃,主要是為18-25歲,完成中五或中學文憑課程的年青人提供「先聘用後培訓」的醫護專業訓練計劃。入職前,本會會安排年青學員接受120小時的職前培訓,內容包括護理員技巧訓練、急救訓練等,及後安排他們到復康或安老護理服務單位工作24個月。第一年會以護理員(月薪 $9,900)入職,第二年晉升為保健員 (月薪 $11,890),晚間在香港公開大學報讀「健康學文憑(社區健康護理)」,完成 24 個月課程後有文憑學歷外,亦可取得資歷架構 4 的資格,可報讀登記護士,社工及其他高級文憑課程。參加計劃學生需先墊支,並於考試及完成課程後三個月發還學費。

本會希望透過「信義青年護理服務啟航計劃」,為年青人提供專業護理的進升階梯,同時鼓勵年青學員投身護理行業,為未來護理行業培訓新力軍。

「信義青年護理服務啟航計劃」詳情

查詢電話:2698 4881

網址:http://service.elchk.org.hk/hot_project.php?pkey=128

 - -

傳媒查詢:  

信義會社會服務部企業傳訊主任廖得安先生

電話:3692-5468 / 9456-2735

電郵:jonathanliu@elchk.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