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投入服務
2021年03月15日

居家安老一直是香港不少長者及其照顧者的期盼。如何做到讓老人家真正有選擇,照顧者也有足夠支援的「雙好」局面?善用樂齡科技去改善長者的居家護理和減輕照顧者的負擔,是社會服務業界近年共同努力的方向。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主辦的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試驗計劃,已於今年初正式投入服務。計劃分別在沙田愉翠商場和火炭設有「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與樂齡科技清潔及保養服務中心。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本機構)、香港紅十字會及聖雅各福群會是試驗計劃的三個核心營運機構,分別負責租賃服務、教育服務和清潔及保養服務。

本機構專業社工、職業治療師及樂齡科技應用指導員組成「a家」樂齡科技「租賃服務隊」,就長者的自理能力、健康狀況、身體機能、認知能力及家居環境安全風險等各方面作全面的評估,租借合適的樂齡科技器材,如特別功能輪椅、醫療護理超低床、折疊式移位機、便攜式浴缸扶手等,並提供持續跟進,希望可以減低照顧者壓力,同時讓長者可以居家安老。

如想了解更多樂齡科技資訊,歡迎來到中心體驗及查詢,指導員會為大家講解適合家居環境的裝置,將樂齡科技帶返屋。

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
地址: 
新界沙田小瀝源牛皮沙街2號愉翠商場閣樓 2 號舖
開放時間:
周一至周五–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午休:下午一時至下午二時)
周六 -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電話:
3153 5252
電郵:
info@ageathom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