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保險「三代同途 理財有道」理財教育計劃2019
2019年07月13日
本機構聯同大新保險於2019年6月22、29日及7月13日,合辦「銀髮廚房」、「同行『紙皮.黃金』路—親子理財體驗」和「三代同堂手作坊暨送暖行動」,培訓拾荒長者新技能和手藝,並把所學的技藝傳承給下一代,由受助者轉為助人者,助他們重新建立職業方向及價值觀。同時,亦讓年輕一代學習理財之道,學習上一代的的理財觀,反思物質生活和推崇高消費的風氣,理解賺錢儲蓄與消費的關係。

在「銀髮廚房」活動中,10位拾荒長者跟鄉郊長者學習製作鄉村茶粿,過程有板有眼,既能學到新技能,又能認識一班老友記,擴闊生活圈子。經過多番訓練,長者們化身為茶粿小導師,於「三代同堂手作坊」帶領北區20 多位小朋友和家長,連同大新保險義工,一同製作美味茶粿,並送往邨內獨居長者,送暖問安。

除了製作茶粿,親子家庭亦身體力行,於「同行『紙皮.黃金』路」與拾荒長者一同工作,體驗執紙皮的艱苦生活。「望著長者蹣跚向前,冒著驟雨,在窄路上狼狽地推著沉重的手推車,辛勞地收集紙皮,一大車紙皮所賺來的,只能換取幾個菠蘿包,一下子便把菠蘿包吃掉,雖吃不飽,但莫名其妙的美味...... 」從小朋友與家長的分享中,可見他們留下深刻印象,正好呼應大新保險CEO潘榮輝先生的致詞分享:金錢來之不易,謹記善用金錢。家長佩服長者刻苦耐勞,長者感謝小朋友的關心,小朋友明白父母辛勞工作,三代同堂,共融分享,彼此欣賞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