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礦山挑戰賽2019
2019年03月03日

由鞍山探索館連續第三年主辦,香港首個以礦場為主題的慈善大型比賽—香港礦山挑戰賽(Hong Kong Mine Challenge)於2019年3月3日順利進行。今屆賽事主題為「有您!高山低谷跑過去!」,賽事共吸引接近200支隊伍,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更是連續三年支持賽事,擔任主禮嘉賓為參賽隊伍打氣。

賽事共分為18公里挑戰賽、12公里公開賽及8公里體驗賽三個組別。參加者於賽事中化身成礦工,在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馬鞍山信義學校出發,走上70年前礦工的工作及生活路線,沿途經過選礦廠、信義會恩光堂、昂平高原、露天採礦場、240ML礦洞範圍等馬鞍山獨特的自然美景及歷史建築,並完成不同的礦場任務,讓參加者認識珍貴的馬鞍山礦村歷史,體會昔日礦工及礦村村民的生活點滴。大會並於終點設有嘉年華,邀請不同社企參與,與眾同樂之餘又不忘關顧社會各階層有需要人士。大會於終點今年更設置多個礦山資訊科技體驗的區域,讓參加者透過科技體驗認識昔日礦場礦村的面貌,更有小丑表演及扭波體驗,與眾同樂。

在此衷心感激各個支持機構、團體及義工,全賴有你們,賽事先得以順利舉行!活動籌得款項,將用於礦村文化保育及活化工程,並推動社區教育工作,令社會更關注礦村保育及相關的人文歷史。「有您! 高山低谷跑過去 !」


香港礦山挑戰賽2019部份獲獎隊伍資料

獎項
獲獎隊伍
挑戰賽冠軍(18KM)
個人男子組:Thunder Lui (1:35:32)

個人女子組:Leung Ka Man (2:04:38)

團隊組:D&G (1:41:35)
公開賽冠軍(12KM)

個人男子組:L.A.I. (1:13:00)

個人女子組:黃曉彤 (1:45:07)

團隊組:男兒綠野行 (1:23:17)
體驗賽冠軍(8KM)
2S (1:09:05)
最高籌款奬
友仔

香港礦山挑戰賽網址:http://gyc.elchk.org.hk/minechallenge/